27/02/2026
一大早起床發現是大好天氣,臨時起意去台東東河的江賢二藝術園區走走,在折返玉長回程超充與直接前往市區超充之間,選擇了乾脆直接去台東~
一家人拖拖拉拉在桂田喜來登停車場超充站插好充電頭,拿著兩大包零食邊走邊吃出停車場過馬路,要去旁邊正氣路。因為地方媽媽我剛剛在正氣路口要右轉時看到斜對角路口水果店牌子寫現採草莓一百塊,轉過來又看到右邊菜攤五台斤一袋黑柿番茄一百塊,到底是怎樣的草莓和蕃茄?所以我要趁充電的短短時間逛一下果菜攤。就才剛過一個馬路,正好是喜來登門口,午後的台東陽光照在一個笑容開朗的白T大哥身上,興奮的從駕駛座探身出來宏亮的跟書榜打招呼:「好久不見!你們是來玩還是搬來台東了?!」
滿嘴零食的書榜傻了,「是我嗎?還是我後面有人?」
原來,真是認識~
是好書室的老朋友,從台中來好書室玩的一家人,此刻相遇在台東。上一次來時,澎澎還比啾啾小呢~。
好開心啊,好浪漫,這是什麼偶像劇情節!同時也覺得好幸運噢,這可能是隱約之中令我們決定來台東充電的理由,就是為了跟你們一家說聲「好久不見,新年快樂!」「你們好嗎?我們很好。」
就想到了,這個春節前後,來的都是惦記我們的客人,比如,五年前啾還是個寶寶時的朋友、有九年前的彼此都還只有一個寶寶的朋友,心裡很溫暖。
我們彼此的緣分,是一期一會的,像搭乘時光機,穿越時光,以年計算的。
相隔經年,見一次面,想知道你好不好,你快樂嗎~?
見到大家,真的很幸福,真的很開心,很浪漫~
我們的小日子很好,願各位也是:)
在江賢二的展館看到一句話
The sky is blue, the breeze is soft, may your tomorrow be better than today.
祝福每一位認識我們的、我們認識的朋友,
新年快樂,
還有,最重要的,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