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1/2025
前陣子和三胞胎去了日本15天
我們去了富士山+東京+札幌
我們的行程非常簡單
也不是購物行程
美食之旅嗎?也稱不太上
可以說⋯
旅行的中心以孩子喜歡的
寶可夢為第一重點
還有讓他們玩雪
我們吃了許多草莓和麝香葡萄
然後和老闆喝了好多啤酒🍻
和孩子拍了好多照片
謝謝老闆每天背著10公斤相機包
推著30幾公斤的輪椅
(阿楨+輪椅重量)
這15天我們每天都到不同的地方走走
我們每天吃不一樣的餐點
感受到富士山和東京靜電的威力
也被日本人身障友善感動到哭
札幌的冷、下雪大風還一起做了雪人
一起吃了帝王蟹和一起擠在小小位置上吃一蘭
6、7年前我去過一趟東京
但當時的我並沒有愛上日本
這次我和先生還有孩子卻愛上日本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我們的孩子
二哥徐楨是腦麻的孩子
我們帶他出門也是各種擔心
先和主治醫生確認若癲癇發作的時候
要如何即時給藥
再拿了讓他能在機上好睡覺的感冒藥
也擔心造成他人的困擾
有人會知道他不是故意的嗎?
會不會因為這樣討厭他呢?
當時也這樣擔心著
還請朋友幫忙確實的幫我們翻譯
我的孩子是腦麻患者
他有一個大輪椅
請問是否有空間讓我們用餐
諸如此類的問題都請朋友翻譯給我
到機場和餐廳我都會拿出來使用
我只想告訴各位身障孩童的爸媽
不論是出國或是在台灣
不要畏懼他人眼光,帶孩子出來看看吧
我們也不知道阿楨是不是了解他在哪
他吃什麼,在他臉上的是雪
他的媽媽樂桃航空身障友善而在機上爆哭
無論如何~到不同的地方都是一種刺激
一起出去也是珍貴的回憶
這次找房都是找有榻榻米的
我再找時間推薦給大家~
照片是老闆拍的,超美💗
分享給大家,阿有幾張是我用手機拍的
別嫌棄🤣
喔對了~我們還沒搬走🤣
因為銀行貸款問題
我們還會在這約一個月
‼️最後想呼籲台灣的各位
把電梯裡讓給真正需要的人
旁邊有手扶梯拜託去搭
有樓梯去爬,能爬就爬
能走就走
在台灣每次等電梯都要用「搶」的
推著大大輪椅真的非常不好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