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4/2026
最近看到一篇 thread 文,原 PO 說自己常常一個人去咖啡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展,甚至一個人去參加聚會……
結果身邊的人總會驚訝地說:「你一個人去###,好厲害喔!」
原PO不懂一個人做這些事到底難在哪?於是忍不住發問:真的有這麼難嗎?
經營背包客棧這麼多年,我們遇過各式各樣獨自旅行的旅人。有年輕的,也有年長的;有男有女,來自不同國家、不同背景。
但他們身上,卻都有一個很相似的特質——
他們很懂得,怎麼和自己相處。
一個人的他們,其實很自在。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想吃什麼就去吃什麼;就算不出門,也能在屋子裡安安靜靜做自己的事。甚至什麼都不做,只是放空發呆,也不會感到焦躁或不安。
那種狀態,不是勉強,而是舒服。
懂得與自己相處的人,
也許看起來是孤獨的,
但他們,從來不寂寞。
所以回到原PO的問題——
一個人做很多事,其實一點都不難。
真正有難度的,是能夠好好的和自己待在一起。